花露水的神奇作用很多,但不能這樣用!會出危險!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訊】人們為了避免蚊虫叮咬,經常倒很多花露水塗抹在全身各個部位。但這樣做,有的人會出現身體發痒、冒冷汗的症狀,所以抹花露水要適量,避免身體出現不良反應。

1、花露水中含有酒精,酒精是一種潛在的致畸物質。花露水對皮膚有刺激作用,對呼吸道粘膜也有刺激作用。

2、花露水中的冰片、麝香可以導致孕婦流產。無論是花露水還是其它驅蚊產品,只要含有麝香成分就應避免使用。

3、很多人都忽略了花露水使用後的注意事項:請避開火源使用和儲藏。這是因為花露水中含有75%的酒精和5%的香精成分,一旦靠近火源就會點燃。所以抹完花露水後不要立即使用火或靠近火源,比如:點蚊香、點煙、使用有明火的灶具等。

4、婦幼專家建議家長給孩子要選專用花露水,在洗澡時如使用花露水應先稀釋四五倍,且避免孩子的眼睛直接接觸。

用花露水的好處多多:

降溫

1、用毛巾擦涼席時,在水中滴加花露水,可去除涼席上的汗漬,保持涼席清爽潔凈。

2、夏天車內溫度高得讓人受不了,只要朝車內噴幾下花露水,溫度就會奇跡般地降低。不過花露水是易燃品,切記不能長期放置於烈日暴曬的車內。

3、洗頭洗澡的時候在水中加幾滴花露水,能起到清涼去熱、祛痱止癢的作用。

4、洗內衣時,先用半盆清水加4-5滴花露水浸泡內衣15分鐘,再用香皂反覆揉搓漂洗乾凈,這樣洗完後的內衣清香舒爽,涼快極了。

消除痕跡

1、快遞單撕下來後害怕洩露隱私,每次用圓珠筆塗塗畫畫好久才能完全覆蓋住個人資訊。只需要在快遞單上噴花露水,大約十幾秒後字跡就會完全消失,方便又安全!

2、如果不小心將熱水杯放在油漆桌麵上,使桌麵出現白色燙痕,可用棉花蘸少許花露水擦拭,消除燙痕。

3、切完辣椒後如果覺得手很辣,用清水沖洗後塗上花露水能消除辣手的感覺。

清潔

1、雙手四處摸摸碰碰很容易滋生細菌,經常用洗手液又擔心會傷手,不妨滴幾滴花露水到掌心中,雙手揉搓,能有效清潔殺菌。

2、手機、電腦、電視螢幕沾上油汙後,無論用紙巾怎麼擦都還是油膩膩的。只需要用紙巾蘸取少量花露水擦拭螢幕,就能輕鬆擦掉油花了。

3、經常使用的毛巾和口罩,用含花露水的水浸泡後再洗滌,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

4、床上用品很容易附著塵蟎,在洗滌完成後,將床品放進含花露水的清水中浸泡幾分鐘後再晾曬,可以有效的消除蟎蟲。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