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溪水暴漲 瓜農困沙州警消馳援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訊】梅雨鋒面滯留台灣,豪雨由北往南移動,中部地區從昨天傍晚開始降下大雨,彰化地區雨勢主要集中在南彰化地區。1名男子搶收西瓜因溪水暴漲而受困溪洲,彰化警消出動三艘橡皮艇馳援,順利將男子搶救上岸。

中央社報導,為了因應大雨可能帶來的災情,彰化縣災害應變中心在昨天下午3級開設。彰化縣消防局指出,根據觀測資料,降雨主要集中在二水鄉、溪州鄉、竹塘鄉等南彰化的鄉鎮,不過雨量還好,但警消仍在嚴密監控中。

消防局表示,今天上午有1名男子因冒雨採收西瓜,沒有預料到溪水暴漲,在台19線自強大橋下的溪洲受困,消防局獲報出動三艘橡皮艇前往救援,將男子順利救上岸。

相關視頻:

彰化縣政府則說,為了防範淹水災情,沿海鄉鎮經管的大型抽水站都已由專業廠商維護操作,而縣府的5部12吋抽水機及1部6吋抽水機也隨時待命出勤,縣府也採購4000包砂包發送給公所,民眾有需求可以向公所索取使用。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