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功效真想不到!可防治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訊】中醫認為,茄子也是一種中藥,具有一定的治療作用。從營養健康的角度來說,經常吃些茄子,有助於防治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和出血性紫癜,保護心血管。 此外,茄子還有防治壞血病及促進傷口癒合的功效。

1、治胃癌

國外研究結果表明,它的抗癌性能是其他有同樣作用的蔬菜的好幾倍,是抗癌強手。 能抑制消化道腫瘤細胞的增值。針對胃癌、盲腸癌有較好的抑製作用。

2、抗衰老

茄子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積極的意義。

3、降低膽固醇

保護心血管經常吃茄子有預防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紫斑症、壞血病及促進傷口癒合等作用。

4、清熱解暑

中醫認為,茄子性味甘涼,具有清熱涼血、散瘀消腫、祛暑解毒的功效,可用於熱毒癰瘡、皮膚潰瘍、口舌生瘡、乳頭破裂、痔瘡出血、便血、衄血等症,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尤為適宜。

5、散血、消腫止痛

《滇南本草》記載,茄子能散血、消腫、寬腸。所以,大便於結、痔瘡出血以及患濕熱黃疸的人,多吃些茄子,很有幫助。

每天服用蒸茄子,長期下來,可有效治療內痔出血,對便秘也有一定的緩解作用。醫學研究還表明,常吃茄子對慢性胃炎、腎炎水腫等疾病都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6、降血壓

茄子中含豐富的維生素P,是一種黃酮類化合物,有軟化血管的作用,可以降血壓。

7、保護心血管

茄子含豐富的維生素P,這種物質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粘著力,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減低毛細血管的脆性及滲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