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單一健保過參院 個稅或驟增15%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訊】6月1日,加州參議院以23比14通過了健康加州法案(Healthy California Act),預計每年將耗資四千億美元,並會因此增收個人所得稅。

SB 562法案的主要內容包括:政府成立機構代替私人保險公司,承擔全加州居民的健保,包括無證移民。

這項每年要價4000億美元的計劃,資金一半來自聯邦和地方基金,另一半可能通過提升15%個人所得稅籌集。

州參議員Janet Nguyen:「此法案會干擾加州居民的正常生活,沒有更好的服務,卻帶來讓我們預算翻倍的高額費用。」

支持者認為,該法案可以降低醫療賬單的執行和管理成本,從而降低年度醫療總費用。

反對該法案的醫保從業者表示,全民健保若實施,平均每個加州人將在第一年上繳9200美元的額外稅金;同時因為政府機構介入,還會影響保險行業的發展,造成大量失業。

此前,佛蒙特州與科羅拉多州也曾考慮類似提案,但因預估成本過高而放棄。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