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厭倦駭客指控 普京:有害的八卦言論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最近兩天,俄羅斯總統普京多次在公開場合,反复強調俄羅斯政府沒有參與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並認為美國民主黨推動的對俄羅斯駭客的調查,所掌握的證據可能是經不起推敲的「偽證」。

週五,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出席聖彼得堡一場經濟論壇時,質疑美國對俄羅斯的駭客調查,掌握的是虛假證據。

俄羅斯總統普京:「IP地址完全可以偽裝。你知道有多少專家能夠偽裝IP,就好像是從你家孩子的IP發出來的似的。」

普京並批評,由美國媒體的相關報導,證據並不充分,只是以假設推論假設。

美國一些主流媒體曾報導,普京政府主使了對美國大選的駭客行動,並侵入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電子郵件竊取信息,餵料給《維基解密》。

然而提出這些指控的證人,多是匿名的美國情報官,並且媒體報導中很少給出具體證據,多是推斷後的結論。

俄羅斯總統普京:「因此我覺得有必要停止這些無用和有害的八卦言論。這有害國際關係和經濟,並對安全和反恐問題產生影響。」

此外,2016年的民主黨總統提名人希拉里,也曾把俄羅斯駭客干預美國大選,說成是普京助川普獲勝。但普京表示,川普勝選靠的是策略。

俄羅斯總統普京:「有時我覺得川普誇大其辭,這是真的。但這被證明他是對的,他用這個辦法接觸到了他的選民。但民主黨那邊失算了。」

敗選後的希拉里,經常被外界批評不為自己的失敗負責,而是推卸責任。本週三,她還埋怨民主黨在大選中沒給她什麼幫助,無論是金錢還是用於選戰的計算機數據。不過,這招來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前數據科學總監安德魯·熱里奧(Andrew Therriault)的強烈反彈,稱希拉里的抱怨毫無根據。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