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搞亂13億中國人思維 傳楊振寧玄孫女嫁給翁帆父親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訊】這幾天最讓13億中國人神經錯亂的新聞莫過於,現年94歲楊振寧的18歲玄孫女小楊,嫁給了41歲楊妻翁帆的68歲父親翁雲光。這一已經舉行婚禮,但因小楊太小無法正式註冊的婚姻,讓中國人不忍目睹。

楊振寧82歲時娶了28歲的翁帆,讓全中國人震驚,無法接受這一完全違背常理的婚姻。現在翁帆的父親迎娶楊振寧的玄孫女,讓中國人對這一家混亂的關係無法接受。

網友在熱侃,現在翁帆是父親翁雲光的玄祖岳母、小楊是玄祖父楊振寧岳母的同時,直言這一家四口完全搞亂了中國人的倫理道德。

綜合陸媒報導,翁帆的父親翁雲光。退休前在廣東潮州的中國旅行社工作,大約3年前翁父與自己的結髮妻子離婚。陸媒引述翁雲光,表示小楊從讀中學開始就一直在外工作與生活,社會經驗豐富,已經有獨立的人生觀等。

報導並沒有說翁雲光是如何認識小楊的,但表示兩人已經相識數年,這一次舉辦婚禮是兩廂情願,而且計劃到2019年4月,待小楊年滿20週歲時再登記結婚。

陸媒引述翁雲光表示:「翁帆毫不顧慮年齡上的巨大差異而選擇作為楊教授的伴侶,照顧他的晚年生活,協助他的工作,是一種美德,就算作出一些犧牲也是光榮的。所以同理,楊振寧的玄孫女照顧我的晚年生活,作為我的伴侶,也是合理的。」


翁帆的父親翁雲光。(網絡圖片)

事實還是謠言

海外媒體大紀元披露,翁雲光與小楊結婚的事情是假的,報導斥責中共的官方輿論引導人的道德下滑。

2004年楊振寧與翁帆「驚世駭俗」的爺孫配,自開始起官方媒體基本上是一邊倒的肯定和支持。剛開始媒體披露楊振寧要以82歲之身迎娶年僅28歲的研究生翁帆時,很多中國人被驚呆了,但在官方輿論引導下,人們逐漸對這種違背倫理的畸形的爺孫配不以為然,甚至以為這樣是開明、開放的表現。

2006年下半年,官方組織婦女報社舉辦「中國當代十大經典愛情故事」評選活動,主辦單位公開表示,楊翁戀「完全符合條件」,很可能當選「十大愛情經典故事」。

當時有評論人士撰文抗議:老頭與少女的愛情,祖父與孫女結婚,能體現社會文明進步與傳統美德?這不是鬧劇嗎?如此令人反感的 「畸情」會成經典?這是有關部門的炒作。

2007年1月,中國科學出版社又推出了《人間重晚晴──楊振寧翁帆訪談錄》,再次宣揚和美化這段違背人倫的婚姻。

評論人士指出,中共媒體把道德標準的下滑說成是社會寬容度增加,是有意識的通過輿論引導在摧毀中國社會的道德,也說明中共當局沒有任何道德底線。


楊振寧與翁帆。(網絡圖片)

台灣女作家與楊振寧之爭辯

相反,中國獨立撰稿人、網上論壇和一些海外中文媒體批評楊振寧違背倫理的居多。曾吸引讀者眼球的是台灣女作家平路和楊振寧的一段爭辯。

80多歲的楊振寧一直標榜自己與28歲的翁帆的結合是浪漫愛情、「絕對的美好」,楊形容翁帆是「上帝恩賜的最後禮物,給我的老靈魂一個重回青春的歡喜」,他希望自己能活到90歲。

2006年1月22日,台灣駐港機構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平路在《亞洲週刊》的專欄中發表《浪漫不浪漫?》的文章,以「那位老科學家與他的新婚妻子」為切入點,剖析老夫少妻背後的悲哀,指出楊翁老少配不浪漫。

平路的文章大概戳到了楊振寧的痛處,正在渡假的楊振寧夫婦聯合署名在《亞洲週刊》發表文章《我們是天作之合》,高調批駁並要求平路道歉。

平路又以《浪漫不浪漫?之續篇》回應,拒絕道歉。平路表示,她反對將名銜、地位、財富、容貌等表面的附麗當成通往幸福的金光大道。她說,這類媚俗的說法既虛構了所謂的浪漫,也遮蔽了人們清亮的眼睛以及對人生實況的體會。

雙方在媒體上的爭辯吸引了很多公眾的注意,其他人也撰文發表看法,互相辯駁的觀點超越了浪漫的範圍,而平路得到了更多人的支持。

有不熟悉海外情況的中國人誤以為楊翁配是美國式的愛情故事。事實上,西方媒體視楊翁結合為「咄咄怪事」,放在Odd欄目之下。大多數海外華人也認為楊翁配不過是名利與青春的交易,根本談不上浪漫愛情。


網友對楊振寧、翁帆、翁帆父親、楊振寧玄孫女的關係看法。(網絡圖片)

中共為政治撮合爺孫配

楊振寧是中共的紅人是眾所周知的事實。當年周恩來親自接見楊振寧,楊近年回北京定居也受到中共高層重視和接見。頭頂諾貝爾獎獲得者、美籍華人科學家的光環,楊振寧不時發表支持和吹捧中共的言論,為中共政權貼金。

楊翁結合是不是中共當局從中撮合,外界無從知道,但當局通過輿論和行動支持是顯而易見的。

楊翁新婚不久, 2005年1月下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組織部部長賀國強和教育部部長周濟等一行,專程到清華園看望楊振寧,官方媒體還刊登了賀國強、周濟與楊振寧及翁帆合影的照片。

中共為了政治需要撮合爺孫配不是稀罕事。且不說中共掌權後,很多中高層幹部拋棄糟糠之妻,與年輕女學生結婚。中共高層還親自安排年輕美貌的女子與重要的統戰對像結婚。國民黨政府代總統李宗仁、中國末代皇帝溥儀的最後一次婚姻都是這類典型。

1965年7月,國民黨政府代總統李宗仁攜夫人郭德潔回中國大陸。8個月後,郭德潔因乳癌發作病逝。1966年7月,在當時中共總理周恩來的親自安排下,76歲的李宗仁與27歲的胡友松結婚。胡友松的生母是20世紀30年代馳名上海灘的「電影皇后」胡蝶。有人曾形容,胡友松與李宗仁的結合是一種政治婚姻。

中國末代皇帝溥儀最後一位妻子李淑賢也是由中共安排,兩人於1962年結婚,5年後溥儀便扔下年輕的妻子撒手人寰。

中共向民眾灌輸這些年輕女子的犧牲是美德,翁帆的父親身為中共幹部,顯然接受了這樣的觀點。但外界評論這是中共的收買和賄賂。


徹底搞亂13億中國人思維!傳楊振寧玄孫女嫁給翁帆父親。圖為楊振寧與翁帆。(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