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民眾忍不住了 砸金日成罵金正恩 美高官曝習對朝真實態度

朝鮮對內則實行高壓政策,對外利用發射導彈來挑釁他國。最近,朝鮮民眾很不滿,開始刻意破壞金日成宣傳物,從側面批金正恩使得老百姓生活遭殃。另外,美高官披露,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對朝鮮的態度是:現在不是對話的時候,對朝還需加大施壓力度。而韓政府表示,美國追加對朝制裁,凸顯美國無核化的堅決意志。

民眾砸金日成金正恩

據香港東方日報近日報導,朝鮮民眾自少灌輸敬重金氏領袖的思想,當年前領袖金日成逝世,民眾哭聲載道,不過據日本傳媒指,近日在朝鮮出現刻意破壞金日成宣傳物的事件,北韓安全保衛省已就事件展開調查。

報導援引日本東京新聞週三5月31日報導,朝鮮最近屢次發生有人用裝有黑色液體的「假蛋」,投擲頌讚金日成等最高領導人的橫額及展品,聲稱事件反映當地民眾的對金氏不滿的情緒。

朝鮮安全保衛省在上月中召開會議處理事件,設立以數十人為單位的「人民班」互相監察,在朝鮮損毀或沾污領導人的銅像被視為重罪。

另外,專門報導朝鮮新聞的韓國媒體朝鮮日報(DailyNK)5月31日報導,最近朝鮮邊境地區的糧食和生活必需品價格呈現上漲趨勢。原本就是糧食緊缺的春荒時期,再加上中國採取限制貨物量的措施,朝鮮物價在不斷上漲。

報導表示,4月份的時候從中國海關進入朝鮮的食品、日用百貨、服裝等一般進行形式上的檢查就通過了。只要不是制裁對像產品就很容易過關,但現在隨著中朝關係的惡化,嚴控品種增多了。

報導強調,據消息人士介紹,百姓們因此批判高層幹部們說:「因為上頭的錯誤無辜的百姓們遭殃了。」一些百姓還表示:「誰讓罵中國了?看遭殃了吧?」從側面上批判弄壞對外關係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恩)。

美高官:習近平認為對朝和平談判尚不是時候

美國代理助理國務卿桑頓5月31日向美國媒體透露稱,幾天前她訪問北京時,與北京方面的官員談到了如何對應朝鮮繼續進行核武研發,並不斷髮射導彈的問題。中方官員表態說:「現在不是(與朝鮮)對話的時候,我們必須加大壓力。」

桑頓向美國《時代》雜誌的記者披露,北京已經意識到,在朝鮮不斷髮射導彈的背景下,很難進行與朝鮮的對話。

桑頓表示,北京一方面為迫使平壤棄核而在加大制裁朝鮮的問題上表現積極,但同時也表示「制裁很難在短時間內出現效果,可能需要相當長的時間」。

美方則提出,促使朝鮮回到談判桌的時間是有限的,這個觀點「已得到中方的理解」。

雖然朝鮮一直以核武威脅周邊國家。但是美國軍方週三稱,美國導彈防禦系統的測試成功。能確保美國國防部可以保護該國不受朝鮮和伊朗等國越來越嚴重的威脅。

美國國防部導彈防禦局局長敘林(Jim Syring)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週二的試驗模擬了朝鮮和伊朗跟美國可能發生的導彈對抗的「非常現實的」情形。

韓政府:美追加對朝制裁,無核化意志強烈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外交部負責人6月2日評價認為,美國當天公布的對朝單邊制裁措施凸顯特朗普政府力爭實現朝鮮無核化的強烈意志。這是美國今年來第二次追加制裁對像,繼上次發布制裁對像僅時隔2個月。

該人士指出,美國根據13382號、13687號和13722號行政命令,將涉及幫助朝鮮開發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進行籌資等金融活動的8個朝鮮組織、2名個人以及第三國的3個組織和1名個人列入制裁對像,表明其堅決實現朝鮮無核化的意志。政府將動用制裁和對話等一切手段,引導朝鮮走上無核化道路,並將進一步加強與美中日等國際社會的合作,攜手促使朝鮮轉變態度,重回無核化談判桌。

美國財務部當天閃電公布針對朝鮮3名個人和11個組織的單邊制裁方案,制裁對像包括朝鮮高麗銀行北京分行代表、政府相關人士等,以及朝鮮大寧江貿易公司、朝鮮計算機公司等貿易公司及朝鮮人民軍、人民武力省、國務委員會等機構。

繼本月14、21日後,朝鮮時隔一週多再度發射彈道導彈。這已經是朝鮮今年第9次發射彈道導彈,也是文在寅當選韓國總統以來第3次發射彈道導彈。

──轉自《阿波羅網》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