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秘習圈內人對朝新思路:由北京更換金家政權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訊】在中、美、韓等國分別加大對朝經濟制裁和軍事威懾力度的背景下,朝鮮當局試射導彈的頻率不減反增。當金正恩下令於5月29日再次試射導彈後,美國立即進行了洲際彈道導彈攔截的演練,並宣布對涉嫌捲入朝鮮導彈計劃的九家公司和三名個人實施嚴厲制裁。不過,北京方面對朝鮮的挑釁卻沒有做出外界所預期的強烈反應。

全世界都在猜測:面對金正恩的一意孤行,北京究竟作何打算呢?

在這樣的背景下,有美國媒體日前發文爆料稱,習近平的圈子裡有人提出了一個「新思路」:在合適的條件下,中方可以考慮實行顛覆金正恩政權的方案。

《紐約時報》5月31日發文討論美國政府將如何解決朝核危機的問題,文章提到,今年4月初,習近平與川普在馬阿拉歌會面時,習提出了「暫停換暫停」的提議,即美國以推遲或調整在朝鮮半島的軍事演習,以換取金正恩凍結新的洲際彈道導彈試驗;而習近平的圈子裡的一些人甚至提議,美國和中國可以考慮一種「新的東亞安全架構」。

文章寫道:「他們(指北京方面)指出,美國在韓國駐軍是歷史上的一個意外。如果朝鮮1950年不攻擊韓國,美國永遠都不會介入。那麼,如果中國承擔起顛覆金氏政權、實現朝鮮無核化,並讓半島統一在對北京友好的首爾政府下的責任,美國會拆除在韓國的所有基地,並結束軍事聯盟嗎?」

事實上,有關北京主動顛覆金氏政權的設想,早在一年前就有中共體制內的人提出過。

2016年4月23日,朝鮮當局試射潛射彈道導彈(SLBM)後,中共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在微信朋友圈裡的討論意見被人整理後外洩。在被公開的這些言論中,陳小魯談到了朝鮮變局的四種可能。

陳小魯認為,朝鮮不會成為下一個敘利亞,但朝鮮的前景可能會面臨4種下場:1、金三(金正恩)病亡生變;2、金三被殺生變;3、金三狗急跳牆,被美、韓滅掉;4、金三狗急跳牆,其他人(疑指中國)干預,聯合俄美韓滅之,保持南北分立及中國對北方的影響,在北朝鮮建立一個「正常的政權」。

陳小魯並分析稱,上述選項中,對中方最不利的是第三條;而第一,二是最有利的。

今年3月下旬,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公開強硬表態,稱美國政府對朝鮮的「戰略耐心」到此為止,針對朝鮮的一再挑釁,美方將採取包括軍事打擊在內的「一切可能的選項」。

隨後,有旅德的中國政治學者彭濤發文分析稱,鑒於金正恩的殘暴統治手段與軍國主義政策,以及一貫不遵守規則的做法,要指望通過與之談判來解決朝核問題「只能是畫餅充飢與惡性循環」,在朝鮮真正能夠威脅到朝鮮半島和國際社會安全之前,最有效、最快速的解決方法,就是中美聯手「武力廢除平壤政權」。

他表示,上述做法符合中、美、日、韓等多個國家的利益,中美雙方如能在這一點上達成協議,這將是一條「上上策」。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