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賭場槍擊縱火案 36人死亡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當地時間週五凌晨,菲律賓馬尼拉一個渡假村兼賭場發生槍擊縱火案,至少36人死亡。另外,有70多人逃跑時受傷。

目擊者拍到的視頻中,人們聽到槍聲,驚慌失措,四處奔逃,尋找地方躲避。

隨後賭場內起火,很多人以為遇到恐怖襲擊,混亂中不敢離開賭場大樓。

警方確認,有36人死亡,多數是因為吸入濃煙窒息而死。另有70多人逃跑時受傷。

警方隨後發現作案男子在酒店房間自焚而死。

嫌犯進入馬尼拉世界雲頂渡假村賭場,連開數槍,往賭臺潑灑汽油縱火,之後走向賭場的籌碼房,偷走大量籌碼。

警方發言人說,從監控錄像上看,嫌犯自始至終都是獨自一人作案。

菲律賓首都警察局長OSCAR ALBAYALDE:「全程都監控到他,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一個角落到另一個角落,他是唯一一個,只有他在渡假村走來走去。」

週五,死者家屬趕到殯儀館,認領親人遺體。

遇難者的婆婆LOURDES UY:「她很賢惠,卻死了,我接受不了。丟下幾個年幼的孩子,都是無辜的人啊。」

也有遇難者家屬自己倖免遇難,回想當時的可怕情景,不相信只有一個人作案。

攻擊案倖存者MAGDALENA RAMOS:「我不相信這些事都是一個槍手幹的。」

警方表示,嫌犯是搶劫,與政府軍最近在南部地區打擊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無關。

不過,槍擊縱火案後,美國等多個國家發布旅行警告,呼籲在菲律賓的本國國民關注當地報導,避免前往該區。

新唐人記者易聞、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