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居住」期滿 江天勇被正式批捕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中國「709案」當事人之一,維權律師江天勇,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6個月已經期滿,6月1號,家屬接到警方口頭通知稱,江天勇已被正式批捕

記者:維權律師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告訴新唐人,江天勇妹妹6月1號接到警方的口頭通知,表示江天勇已被正式批捕

江天勇妻子金變玲:「北京時間6月1號下午4點多的時候,江天勇的妹妹和律師一塊去長沙公安局直屬分局,要求會見江天勇,他們說江天勇已經被逮捕了,逮捕通知書郵寄出去了,他們還出示了郵寄的掛號信帶郵戳的存根。」

金變玲指出,警方出示的存根上的時間非常奇怪,是當天下午5點,然而家屬見警方時才4點多。目前她還沒有收到逮捕通知書。

前一天長沙警方還突然出示一份江天勇的手寫聲明,聲稱已解聘了金變玲給他聘請的兩名律師。

金變玲:「31號律師去長沙市直屬分局,直屬分局就給他一個江天勇寫的解聘聲明,就是解聘我聘請的兩個律師,這肯定是被酷刑之下強迫寫的吧。」

金變玲說,家屬都認為江天勇在不自由情況下寫的聲明無效,要求兩位律師繼續為他辯護。

另外,另一名709當事人王全璋律師的家屬,6月1號再次去中共最高法院,找院長周強投訴控告709案的違法問題。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不管怎麼樣,這個人你抓了,你按照這個國家的法律,也需要給我們答覆。」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說,兩年來以來,他們已經控告了300多次,但始終沒有結果。還經常遭跟蹤、騷擾、被拍照。

截止目前,709案被抓捕的人員仍有王全璋、吳淦和江天勇三人尚未結案。李文足呼籲社會各界,繼續關注709案所有涉案人員及其家屬的遭遇和處境。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