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皮的功效很多人不知道,多年的毛病都治好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本草綱目》說,脾乃元氣之母,肺乃攝氣之倉,而陳皮是「二經氣分之藥」,廣泛用在治療許多疾病上,可健脾、開胃、養肝,還能止咳化痰、燥濕祛痰、理氣和中。

現代醫學發現陳皮裡的揮發油,可以緩和消化道所受的刺激,利於排出積氣,對食積不消、腹脹的改善效果良好,且對咳嗽痰多的症狀也有功效。


將陳皮、生姜、核桃一起煎水服用,对
咳嗽痰多有療效。圖為包裝好的陳皮。(pixabay.com)

1、支氣管炎

將陳皮、大蒜一起用開水進行沖泡,然後代替茶水進行服用可缓解。

2、胃痛

將陳皮、生姜用水煎煮,然後加入少量紅糖攪拌均勻後服用,可以緩解胃痛不適的症狀。

3、防暈車

上車前1小時,用新鮮的橘子皮對準鼻孔,輕輕擠捏,皮中就會噴射出無數股細小的橘香油霧並被吸入鼻孔。在上車後繼續隨時擠壓吸入,可有效地預防暈車。

4、食欲不振、消化不良

將陳皮、紅棗一起用開水沖泡,蓋上蓋悶十分鐘就可以飲用了。建議在吃飯前服用,不僅能夠增加食欲,對於消化不良的治療效果也很好。

5、慢性胃炎

將陳皮研磨成細細的粉末,隨後加入少量白糖,用溫開水沖泡,空腹服用即可。

6、烹調

多用於炸、燒、燉、炒等,對於肉菜,起到除異味、增香、提鮮、解膩的功效。

7、美容養顏

陳皮中含有大量有利於身體健康的維生素C以及香精油,與茶葉一起沖泡服用,不僅能夠起到提神通氣的作用,還能將體內的毒素排出體外,促進體內內循環的協調,令皮膚越來越好。

8、燙傷

如果身體出現燙傷,可以用陳皮擦拭患處。

9、抑菌

陳皮對淺部真菌有抑制作用。將陳皮粉碎浸泡於95%乙醇後提取,分別制成25%陳皮酊和25%陳皮軟膏,涂抹於患處即可。

10、咳嗽痰多

將陳皮、生姜、核桃一起煎水服用,可助身體恢復健康。

11、治乳腺炎

生橘皮30克,甘草6克,煎湯飲服。

12、解魚蟹之毒

用適量的橘子皮煎湯飲服可起到緩解作用。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