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8週年系列活動之二:奧克蘭圖片展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繼週一(5/29)舊金山花園角廣場清洗「民主女神像」活動,拉開了今年舊金山灣區紀念六四28周年的序幕後。6月1日,灣區民眾在奧克蘭的甘地等多個民主雕塑前,舉行了第二場六四圖片展

六四親歷者周鋒鎖:「八九鎮壓最重要的就是,它被世人目睹,被很多人記錄下來,成為一個當時舉目關注的事件,這個就是讓(中共)它的邪惡充分的暴露,從那一瞬間,它完全失去了,從它鎮壓的時候,完全失去了它的合法性。」

6月1號,六四紀念圖片展選擇在為人類的自由與人權做出巨大貢獻的奧克蘭民主雕塑群前舉行,參加的民眾來自舊金山灣區各地。

六四親歷者周鋒鎖:「王維林能被樹立在這裡,作為對於天安門無名英雄的一個紀念,表明這個六四坦克人不畏強權,反抗暴力結束共產專制這樣的形象,已經成為人類一個重要的精神遺產。」

曾經參與六四的江小軍表示,當年的學生運動讓全中國人看到了敢講真話與中國未來的希望。

江小軍:「那個時候的風氣實際上是非常好的,大家可以表達自己的訴求。居然受到了武力的鎮壓,血腥的鎮壓,我覺得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一件事情。」

當天與女兒一起從沙加緬度趕來的劉莉娜表示,八九年因參加支持六四學生運動上街遊行,被人推搡導致女兒早產。

劉莉娜:「我能為我可以公開的到這裡來紀念六四的那些學生,我感到很開心很快樂,但是我又很沉重,這樣的日子,國內那麼多人,十幾億的人,卻矇蔽在鼓裡,始終認為那些學生是暴民,到現在為止還不能給他們正名。」

劉莉娜的女兒陸璐:「我媽在國內的時候一直跟我說這類的故事,但其實,在國內的時候我是完全不信的,我一直覺得她在網上的這些假新聞,甚至圖片也可以是造的,我從來都不相信,直到來了美國,我真的見到方老師的時候,我的內心是震撼的。」了解六四真相後的年輕人,意識到自己被中共多年的洗腦而迷失了自我。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周智明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