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律師「監視居住」期滿遭逮捕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6月1日,大陸「709案」維權律師江天勇監視居住期滿。中共長沙市警方表示,江天勇已被正式批捕。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江天勇的辯護律師覃臣壽和江天勇的妹妹江金萍,6月1日到接辦案件的長沙公安局直屬分局要求會見,並向警方詢問案件進展。長沙市警方通知,警方已向江天勇家人郵寄正式逮捕通知。

律師江天勇2016年11月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六個月的監居期於6月1日屆滿。

覃臣壽向自由亞洲電臺透露,長沙警方稱,已向江天勇的家人郵寄一份逮捕通知,並提供了挂號信的收據複印件。但收據上註明的時間為6月1日下午17時,而他們從警方拿到收據複印件的時間為16時多。

覃臣壽介紹說,就是直接轉為逮捕了。這個案子現在還是在偵查階段,還是在公安這裡,他們的意思是可能要用滿這個期限,像謝陽一樣,後面就轉到看守所,是逮捕,但還是公安機關(辦案),然後就是一直在那裡拖時間。從另一個方面來講江天勇可能根本沒有認罪。

對於丈夫被逮捕的消息,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表示,無論當局指控何種罪名,她堅信丈夫無罪。金變玲確信,江天勇肯定受到了嚴重的酷刑。

中共湖南省長沙警方5月31日向覃臣壽提供了一份有江天勇簽名的解聘律師聲明。金變玲質疑該份解聘書不是自願書寫,另外,對於輾轉傳出的江天勇受酷刑導致腳傷消息,她認為這個解聘聲明是受酷刑所逼。金變玲表示,在不能見到江天勇本人確認之下,她將繼續委託覃臣壽、陳進學擔任江天勇的辯護律師。

覃臣壽也透露,在長沙期間,中共河南省的兩名便衣一度要將江天勇的妹妹江金萍強行帶回河南。

江天勇律師此前曾發表聲明,表示一旦被捕絕不自殺;已提前委託律師並堅決拒絕官方指定律師,如果在非自由狀態下的放棄、悔過、承諾都是無效的。

王全璋和江天勇一直參與人權活動。2015年7月10日,王全璋被刑拘;參與營救的江天勇,亦於2016年11月21日遭拘控。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