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不再起訴 硅谷臭味問題無解?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最近幾年,硅谷苗必達社區持續受到垃圾臭味問題的困擾,然而,被確定為臭味源頭的填埋場不但沒有按時關閉,反而獲得繼續擴容的許可。日前,苗必達市府決定不再就填埋場擴容提起法律訴訟,當地居民因此更加氣憤。

距離苗必達居民區不足一英里,這座已經接近飽和狀態的紐比垃圾場還在不斷地擴容。原本與居民共同反抗臭味問題的苗必達市府,5月初經過閉門協商,突然決定放棄以法律訴訟的方式來阻止紐比擴容,這讓飽受臭味之苦的民眾倍感失望。

苗必達居民Ankur Agarwal:「這太令人震驚了!我覺得被出賣了!」

市府律師在聲明中說,任何反對垃圾場擴容的法律訴訟都不可能改變局面;因此,將以與聖荷西市合作的態度減少臭味和改善垃圾場的運營。

苗必達居民Tom Clavel:「他們做出決定,不反對填埋場擴容的時候,沒有和我們協商,沒有和很多居民協商,沒有通知居民這個新計畫。這是完全不能被理解的。」

苗必達居民Chialing Kong:「因為我們過去沒有看到聖荷西想要承認這個問題,來與苗必達合作。我們沒有信心(他們)會找到解決的辦法。」

聖荷西境內的紐比垃圾場擁有舊金山灣區最大的填埋場,原本租約到2025年到期。然而在運營商Republic Services的努力下,填埋場去年12月又拿到擴容許可,可以一直運營到2041年。但填埋場臭味擾民的問題,始終沒有得到有效治理。

苗必達居民Ankur Agarwal:「如果我在屋裡的話,就得關上窗子。因為聞到臭味讓人感到太不舒服、令人厭惡。毫無疑問,這影響生活的質量。」

去年大選,苗必達市民成功地將反對垃圾場的候選人推進市議會,看到通過法律途逕解決問題的唯一希望。然而半年過去了,市民卻等來苗必達市府決定不再就填埋場擴容問題,繼續控告聖荷西市府的決定。

苗必達居民Ankur Agarwal:「我就是不明白,背後一定發生了什麼?因為能有所為的人而不為,儘管他們是代表苗必達居民的,而居民是不想社區有填埋場的。」

陷入孤立境地的市民們只好再一次集結起來,準備在未來的日子裡,總結經驗,繼續捍衛自己的權益。

苗必達居民Chialing Kong:「過程會很長,但我們不會放棄的。因為我們這麼做是為了社區,苗必達應該向灣區其他城市一樣,有呼吸新鮮空氣的權利,我們不會放棄的。」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硅谷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