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遊民將破6萬 年增幅近1/4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今年1月份的洛杉磯縣遊民普查結果,終於在週三(5月31日))公布。報告顯示,洛縣在過去一年裡增加了超過一萬名無家可歸者,總人數直逼六萬大關。

根據洛杉磯無家可歸者服務局統計,洛縣範圍內,現共有約5.7萬名無家可歸者,較2016年的約4.6萬人,增長了23%。其中,華人密集的聖蓋博谷地區,遊民人數從3100多人增加至4100多人,增幅為31%。

洛縣縣政委員Kathryn Barger:「遊民已經在我們的社區中了,問題是,我們會不會給他們提供幫助和住房,讓他們能夠獨立成為更好的居民。」

報告還顯示,洛縣及其周邊,是全美房租開銷最重地區,超過200萬人的房租,超出了他們的負擔能力。從2000年起,房租中位數上升了32%,而租客中位數收入則下降了3%。據估計,洛縣需要55萬間可負擔住房才能滿足需求。此外,本次普查顯示,有嚴重精神疾病的遊民增長到15728人,較去年增長13%。

洛縣縣政委員Kathryn Barger:「我們不是說只把他們安置起來,看不見就算了,而是要給他們一定的支持和服務。」

值得關注的是,未成年人遊民數量增長了61%,達到約5900人。拉丁裔遊民人數增長最快,增幅為63%,達到約19000人。老兵人數增加到超過4800人(4828),漲幅為57%。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