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最高檢定冤案賠償標準 律師:太低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最高檢定冤案賠償標準 律師:太低

中共最高檢察院5月31號公布冤案賠償標準,蒙冤者每坐1天冤獄,可獲賠259.89元。並聲稱,這個賠償標準是按照國家上年度職工日平均工資計算的,但最高檢的通告中沒有提及精神及酷刑賠償。

大陸律師余文生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中共當局可能想逃避精神及酷刑方面的賠償。

大陸維權人士牛領釵則表示,中共當局對冤案受害人的賠償,彌補不了受害人的傷痛。

余文生認為,中共的這個新標準定得太低,因為受害人在監禁期間,失去工作,受盡折磨,應該獲得更高的賠償額。

調查鞋廠 三臥底一被捕兩失蹤

總部設在美國的非營利組織「中國勞工觀察」,今年4月派遣三名中國籍成員,分別到廣東東莞和江西贛州的兩家鞋廠臥底,調查廠方是否有剝削勞工權益的現象。但自5月27號起,三人相繼被捕和失蹤。

5月30號,其中一名調查員華海峰的家屬表示,已經收到江西省警方的通知,說華海峰因涉嫌非法持有竊聽器材被刑事拘留。另外兩人則仍然下落不明。

據報導,這兩家涉事的鞋廠,都屬於全球最大女裝鞋生產商之一的華堅集團。華堅集團主要為美國高級品牌Coach和Alain Delon等代工,年產量超過800萬雙。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國勞工觀察負責人李強31號表示,他們已掌握該鞋廠的多種違法壓榨勞工證據,預計6月份會發表正式報告。

法輪功學員孫茜遭酷刑 母進京控告

居住在北京的法輪功學員孫茜,今年2月在家中被非法抓捕,並遭到戴工字手銬腳鐐和噴辣椒水等酷刑折磨。

5月31號,孫茜78歲的母親李雲秀,專程從山東趕到北京,前往中共紀委監察委信訪接待處,和北京市公安局信訪接待處,控告中共警方對孫茜的非法抓捕與濫用酷刑。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孫茜母親在中共監察委控告時,對方拒絕受理。而在北京市公安局信訪接待處,對方則只接受對違法抓捕的控告,不受理酷刑控告。並表示一週後口頭通知,不給書面答覆。

孫茜是加拿大公民,案件目前已經引起加拿大政府關注。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