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黑客攻擊或基於愛國 與政府無關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訊】俄羅斯涉嫌干預美國大選的風波未平,又傳出俄羅斯黑客將鎖定德國大選進行攻擊。爲此,俄羅斯總統普京週四表示,即使可能發生黑客攻擊事件,也只與黑客本人有關,而不會是國家或政府行為。

俄羅斯總統普京:「如果他們心裏很愛國,他們會用自己認爲好的方式來出力,打擊那些說俄羅斯不好的國家。」

普京認爲,黑客就像精神自由的藝術家一樣,只根據自己的性情做事,而且很多網絡攻擊經過僞裝後,看似來自俄羅斯,但其實並不是。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國家層面上我們沒有參與過這種黑客攻擊,也沒有打算參與。恰恰相反,我們在努力打擊國內的黑客攻擊,但是無論如何,我不相信黑客有能力影響歐洲或任何國家大選,無論是亞洲還是美國。」

自從去年川普在大選中獲勝,美國民主黨至今仍揪住俄羅斯不放,稱俄羅斯通過黑客攻擊來干預美國大選,並協助川普取勝。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