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陝西百餘老兵省信訪局維權遭圍困

陝西省寶雞市的57名參戰老兵和80名志願兵,5月31號前往省信訪局維權,遭大批警察圍困,並用廣播喇叭要求他們離開,雙方僵持一天後,57名參戰老兵自行解散回家,80名志願兵則趕赴西安火車站,準備進京上訪。

2. 內蒙5訪民《人民日報》社前集體喝藥

5月25號,多名來自內蒙古的訪民,在北京《人民日報》社門外,喝農藥自殺。現場圖片顯示,至少5名男女,穿著狀衣,有的坐著,有的躺倒在地。其中一名男子T恤衫的前後,均寫有「要命的強拆」等文字。

3. 湖北公民起訴縣公安局案 6月6日開庭

湖北維權公民鮑乃剛因不滿被行政拘留,日前到法院起訴京山縣公安局違法,5月31號,鮑乃剛收到法院的傳票,說案件將於6月6號在京山縣法院第五審判庭開庭審理。鮑乃剛當天通過網絡公開發布邀請函,邀請朋友參與庭審圍觀。

4. 內蒙赤峰訪民被從家中帶走

5月31號,內蒙古赤峰市維權訪民趙玉蘭和劉亞珍,上山干農活後剛回到家,就被當地警察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強行帶走,目前下落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