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訊】6月1日全球看中國

1. 美國《國會山報》
中國新網絡法規 敲響警鐘

中共當局週四正式實施《網絡安全法》,試圖藉此降低官方機密外洩,以及降低對西方網絡公司的技術依賴。但這項法規也受到超過50個外國商會的一致反對,擔心將會對外國企業的經營帶來阻礙。

2. 英國路透社
德中宣示 加強雙邊合作關係

週四,德國總理默克爾與中共總理李克強會晤,雙方宣稱將一同對抗氣候變遷問題,並且將盡快談定兩國之間的投資協議,為將來的自由貿易協定鋪路。雙方並宣示,將會在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等領域加強合作關係。

3. 德國《每日鏡報》
德國與中國的進路

近期來,美國逐漸淡出國際舞台、留下外交真空狀態,而中共政府則利用這一機會,與德國建立關係,特別是經濟利益的合作。目前兩國之間的年度貿易總額超過1500億美元,中方也需要在歐洲尋找支持者,才能推動「一帶一路」的計畫。

4. 台灣《聯合報》
川習會後 首位紅色通緝犯押解返京

週四下午,兩名美國執法人員將朱姓通緝犯押送回到北京,朱姓嫌犯成為今年4月川普與習近平會面後,第一位被押解回國的「紅色通緝犯」。朱姓嫌犯遭到通緝後,躲藏到美國,因逾期居留而被美方執法部門逮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