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虎連續獲刑 受賄金額為何罕現幾毛幾分?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大陸一日內8隻「老虎」接連獲刑,其中兩名貪官受賄金額精確到幾角幾分。陸媒解讀,如此「精確」的金額來自受賄財物的估價。這些數字看似「客觀公正」,實際上中共官員貪腐驚人,官方公佈的涉案金額多數經過內部縮水處理。

從5月31日傍晚到6月1日上午,王保安陳雪楓、盧子躍、鄧崎琳、李成雲、常小兵、劉志庚、王陽8名副部級「老虎」接連領刑,掀起了一個打虎小高潮。

其中,南寧鐵路運輸中級法院認定,廣東省原副省長劉志庚的受賄金額為9817.015069萬元(人民幣.下同),數字精確到了6角9分錢。佛山市中級法院認定,武鋼集團原中共黨委書記、董事長鄧崎琳的受賄金額5539.771588萬元,精確到8角8分錢。

陸媒解析,這些幾毛幾分的數字,來自於受賄財物的估價。

對貪官收受的金銀、玉石、房產、外幣、名表、字畫等貴重物品,司法機關會委託相關單位對它們進行鑒定、估值,進而摺合成受賄金額。

比如,江西省贛州市政府原副祕書長周逸洪,在2013年收受過一根50克重的金條,價值18149.5元。而周逸洪最終判決書中的涉案金額是11665149.5元。

江蘇省泰興市原副市長林楠,曾在2010年新年期間,收受雷達牌手錶1隻,價值12168.8元,而他被法院認定的受賄金額是396409.8元。

實際上,中共判決書的數字雖然看似「嚴謹、客觀、公正」,其實多數貪官的涉案金額都根據「政治需要」被人為縮水,以避免招來民間過大輿論壓力。

比如,周永康的判決中指,其家族受賄共計摺合1.29772113億元。但據海外媒體披露,中共內部公佈周永康價值貪腐的總金額超過1000億元,相當於中共全年的外交支出、文化體育,以及傳媒支出與金融監管支出之和。

根據官方判決,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家族受賄摺合7708.5383萬元。但是,其家族金權帝國被曝涉及地產、礦業、廣告、城市安防、私募基金、網路安全、交通等多個領域,被查封資產約837億元,流出境外資金約45億美元。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