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重手出擊 書面提議黨章刪除「三個代表」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港媒消息,在十九大前習、江博弈的敏感時刻,胡錦濤再出重手,提議將「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從黨章中剔除。當年胡錦濤十八大上全退,以自斷退路的方式阻擊江澤民繼續干政,之後一直配合習近平,對江澤民步步緊逼。

香港《爭鳴雜誌》今年6月號報導,5月10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擴大生活會在中南海召開,離退休常委、委員被特邀參加,與會者包括胡錦濤、朱鎔基、宋平、李瑞環、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嵐清、吳官正、李長春、羅幹等。

江澤民、李鵬、曾慶紅和賀國強缺席,前兩者因「身體健康原因」,後兩者則因「有事」。

會上,胡錦濤、朱鎔基、宋平等人書面發言,對習近平主政十八大以來的成績,特別是反腐工作予以高度評價。

胡錦濤還提出,在工作中必須不斷「糾正錯誤」,修正「不符合時代發展和國情的政策」,因此建議中共中央、中央政治局能就「三個代表」和「科學發展觀」硬性、形式地列入黨章和決議中做出刪除。

報導稱,胡錦濤、吳邦國、吳儀和李鐵映在發言中還承認:中共「治黨寬、松、軟、疲」、「憲制、法律至高無上地位長期得不到維護、尊重」等。

中共十九大臨近,胡錦濤在敏感時刻提出刪除「三個代表」,被認為再出重拳,助習近平全面終結江澤民「老人干政」。

胡錦濤在位被江澤民長期架空,十八大前夕對江澤民展開全面反擊。在十八大上,胡錦濤突然提出裸退,將權力全部移交給習近平,被指採用「自殺式」手段,切斷江澤民繼續「垂簾聽政」的後路。

港媒披露,胡錦濤在退休之後,仍然步步緊逼,阻擊江澤民。

香港《動向》雜誌2015年11月號以「胡錦濤要求撤辦逼江」為題報導,胡錦濤在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前夕,第二次致信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員會,提出關於中共領導人退休後規則改革建議的請求,其中重點是撤銷退休領導人辦公室架構,而「江澤民辦公室」首當其沖。

《爭鳴》2015年12月號報導,當年秋天,胡錦濤到閩、桂、湘、鄂等地休養,在出席當地一些內部會議時罕見抨擊江澤民攬權干政,同時稱讚習近平有能力。

《爭鳴》2016年12月號報導,中共六中全會前夕,胡錦濤致信中央政治局,在稱讚現任當局工作的同時,要求對其本人在16大、17大期間的工作表現予以政治鑒定和組織結論,習近平對此正式表態。

外界觀察指,胡錦濤主動要求對其論定功過,其目的在於釐清其在位期間若干重大決策的責任歸屬,配合王岐山剛剛啟動的黨內問責機制,其矛頭直指架空胡錦濤近十年的江澤民。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