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披露北京對朝真實態度:必須加壓 對話非時機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訊】美國代理助理國務卿桑頓(Susan Thornton)結束訪問北京的行程後,向美國媒體透露稱,北京已經意識到,在朝鮮不斷發射導彈的背景下,與朝鮮的對話很難進行。北京高官已放話,現在不是對話的時候,對朝還需加大施壓力度。

據海外中文媒體多維新聞報導,美國代理助理國務卿桑頓5月31日向美國媒體透露稱,幾天前她訪問北京時,與北京方面的官員談到了如何對應朝鮮繼續進行核武研發,並不斷發射導彈的問題。中方官員表態說:「現在不是(與朝鮮)對話的時候,我們必須加大壓力。」

桑頓向美國《時代》雜誌的記者披露,北京已經意識到,在朝鮮不斷發射導彈的背景下,很難進行與朝鮮的對話。

桑頓表示,北京一方面為迫使平壤棄核而在加大制裁朝鮮的問題上表現積極,但同時也表示「制裁很難在短時間內出現效果,可能需要相當長的時間」。美方則提出,促使朝鮮回到談判桌的時間是有限的,這個觀點「已得到中方的理解」。

此前,桑頓於5月25日至26日訪問了北京,並與中方官員就中美雙方共同關心的雙邊和地區問題進行了討論。

《東京新聞》日前也報導稱,近期川普(Donald Trump)政權一直在外交和軍事上對平壤不斷施壓,而北京一直在促使美國同朝鮮進行直接對話。但桑頓訪問北京後透露說,此前一直推行「通過對話解決問題」的北京已經開始意識到,只要朝鮮還在繼續發射導彈,對話就很難能夠實現。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黑利(Nikki Haley)5月30日對媒體表示,美國相信北京正在通過背後渠道去阻止朝鮮進行核試驗。

不過,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朝鮮半島問題專家車維德(Victor Cha),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卻指出,中共不會允許朝鮮政權垮臺,而朝鮮「很好地利用」了北京的這一底線,所以金正恩敢於「得寸進尺」。

曾在小布什(George Walker Bush)政府時期擔任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主任的車維德分析,國際社會對朝鮮的制裁執行力度還是不夠,如果對朝制裁能達到制裁伊朗那樣的力度,相信制裁的作用能夠得以體現。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