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拼字大賽 六歲小選手表現不俗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訊】第90屆全美拼字大賽週三展開,週四晚間將在華府舉行決賽,總冠軍將獲得4萬美元。這次比賽出現史上最年輕參賽者,六歲的金髮小女孩伊迪絲·富勒,成為全場焦點。

今年的比賽有超過1100萬名參賽者,年齡從6歲到15歲。

來自俄克拉荷馬州六歲的金髮小女孩伊迪絲·富勒,是史上最年輕的參賽者。她穩健的台風與應答,令人印象深刻。

記者:「成為史上最小的參賽者,感覺如何?」
參賽者伊迪絲·富勒:「我感到很興奮。」
記者:「明年還來嗎?」
參賽者伊迪絲·富勒:「來,如果我這次沒有獲勝。」

近年來印度裔學生頻頻獲得拼字冠軍。十歲的伊尚恩跟著姊姊一起學習拼字。

參賽者伊尚恩:「我覺得有興趣是因為姊姊,因為她們說很有趣,所以我就想,為何不試試呢? 所以,我就來了。」

14歲的海莉·杰弗斯說,她花了很多精力準備。

參賽者海莉·杰弗斯:「我學習一些詞根,拉丁語和希臘語的,我用來拼一些單詞,但除此之外,真的都是運氣。」

海莉·杰弗斯的母親表示,她覺得比賽有助孩子學習。

參賽者的母親LYNN JEFFERS:「這對孩子是一個很好的學習,錯了也沒關係,過程中才是真正在學習,達到目標,不需要每件事情都對。」

谷歌近期的一項調查顯示,全美50個州中,有五個州居民最容易拼錯的單詞是beautiful(美麗)。

新唐人記者唐楣、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