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D世界競爭力排名 台灣14與去年持平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訊】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今天公布2017競爭力報告,臺灣排名全球第14、亞太第3,表現與去年持平,在四大競爭力項目中,「政府效能」,比去年下降1名,但排行依舊位於全球前10強。不過在「基礎建設」方面,滑落2名,是一大警訊。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名次的部分,就是說跟去年一樣,那當然在經濟表現的部分是進步的,那另外下降兩名的,而且名字本來就比較差的,就是基礎建設的部分,那我想這個部分也反映出,為什麼政府要積極的提出,前瞻的基礎建設的重要性。」

科技部長陳良基:「這一年來我們在整個創新,非常多的項目也得到一些肯定。創新的一些措施,有一些不錯,但是在部門之間溝通有一些需要加強,而且我們這些我們都是,透過這些評量,我們也做一個改進的方向。」

IMD評比有4大類項目,包括「經濟表現」、「政府效能」、「企業效能」及「基礎建設」,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在數位競爭力排行,臺灣排名上升至第12名、亞太第3,是2013年以來最佳成績,未來將加強產業數位結構轉型步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