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高考臨近 艾滋生單設考場引非議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訊】近日,中國唯一一所教養艾滋患兒的學校——山西臨汾紅絲帶學校,為即將參加高考的首批學生舉辦高中畢業典禮。6月1日,陸媒報導,中國今年首度為艾滋學生設獨立「高考」考場進行考試,臨汾紅絲帶學校16名畢業生將在該獨立考場進行高考,該消息在網路引發歧視爭議。

5月26日,山西臨汾紅絲帶學校為即將參加高考的首批學生舉辦高中畢業典禮,6月7日,這16名學生將參加高考。

山西晚報6月1日報導,經批准,山西臨汾紅絲帶學校高中班的16名畢業生,將在今年首度為艾滋學生設立的獨立「高考」考場進行考試。

報導引述臨汾紅絲帶學校校長郭小平說:「這是中國首次為艾滋病毒(HIV)感染者設立獨立的高考考場。」

山西臨汾紅絲帶學校是中國大陸唯一一所艾滋病患兒學校,2011年12月1日掛牌成立。前身是建於2004年的臨汾市傳染病醫院綠色港灣病區。目前,該校共有33名學生。

郭小平說:「如果我們的娃娃與外校的學生同場考試,可能有一些人會有抵觸。在我的提議下,經教育和招考部門批准,今年在紅絲帶學校設立單獨考場。」

消息傳出後,引起歧視爭議爭議。不少網友說,開設專用考場就是對艾滋患者的歧視。

中國的艾滋病毒攜帶者經常會丟掉政府部門的工作,或是被學校開除。中國的一些醫院因為擔心病毒感染或傷害自身聲譽,經常拒絕收治感染艾滋或患有艾滋病的病人。

中國總理李克強曾發表指示,嚴禁醫療單位歧視艾滋感染者。李克強1998年擔任河南省省長期間,當地爆發了因為賣血而出現的大規模艾滋病毒感染。

中國近年來舉行了多項公益宣傳行動,以消除社會對HIV感染者的歧視。但許多感染者希望,政府能做出有力行動,而不只是喊喊口號。

當前居住在紐約、有「中國防愛第一人」之稱的高耀潔,曾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國艾滋病受害人應在1000萬以上」。血漿經濟是艾滋病爆發的首禍,責任都在地方政府。

1月份,中共疾控中心發布報告顯示,截至2016年9月,中國報告現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65.4萬例,累計死亡20.1萬例。艾滋病疫情在青年學生和老年人等重點人群中上升較快。

廣東衛計委於4月14日發布最新的傳染病疫情報告,指廣東在今年3月內,共新增407宗艾滋病病例,共有80人死亡。

4月21日,高校雲集的湖南長沙市岳麓區被指艾滋病疫情嚴重,目前已發現有106名學生感染艾滋病毒。而湖南大學生艾滋病患者8年竟上升37倍。

還有專家說,中國艾滋病問題日益嚴重部分源自於缺乏性教育。

然而,中共治下的中國,傳統家庭觀、婚戀觀、價值觀遭到前所未有的顛覆,性解放思潮氾濫。

時事評論員鑒恆表示,在中共官員領先腐敗下,在權利和金錢的迷惑下,整個社會陷入情色大漩渦,一片「繁榮娼盛」,性亂之下何談防控艾滋疫情,相反只能步步加劇。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