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笛洋美術館 展精美刺繡服飾花朵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訊】日前,在舊金山笛洋美術館二樓展廳,展出了二十餘件來自世界各地的手工刺繡,一起來看看。

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手工刺繡,正在笛洋美術館二樓展出。「超越表面:全球刺繡傳統」的展覽,匯集了來自墨西哥、日本、羅馬尼亞、德國、巴基斯坦、土耳其等地的手工刺繡。

不同國家的刺繡也體現了各國不同的刺繡工藝和文化。

這件鮮豔的顏色和純棉的質地展品來自於墨西哥。

這件展品來自於日本19世紀手工刺繡工藝,上面平整而細密的針腳圖案代表著好運。

提到刺繡,很多人會想到中國源遠流長的刺繡文化。中國有四大名繡:來自江蘇的蘇繡、廣東的粵繡、湖南的湘繡和四川的蜀繡。

從皇室的龍袍和鳳袍上都會有刺繡。而如今刺繡從皇室服飾來到尋常百姓,很多服飾如旗袍等都會有手工刺繡。

這次的「超越表面:全球刺繡傳統」展覽讓人們看到世界各地不同的刺繡風貌。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