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見越南總理 貿易問題是重點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在週三下午會見了正在美國訪問的越南總理阮春福,貿易問題是本次雙方會談的重點。

週三(5月31日)下午,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與越南總理阮春福會晤,貿易和朝鮮問題是本次會晤的重點。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討論貿易問題,我們將討論朝鮮問題,我們有很多的事情要討論,并且期待今後的合作。」

美國是越南最大的出口國,但越南長期處於貿易順差國地位。美國總統川普此前將越南列入了「貿易濫用」國之一,並在今年1月宣布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因此,外界認為,貿易問題是阮春福此次訪美的主要動因。

阮春福也在昨天表示,他計劃與美方簽署價值150至170億美元的協議購買高科技產品與服務。

阮春福是川普上任后,首位訪美的東南亞國家領導人,川普也在定下將在今年11月,出席在越南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峰會(APEC)。

新唐人記者石青雲美國華盛頓特區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