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09家屬發通知 擬集體到最高法投訴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檢察院不批捕 赤峰法輪功學員回家

內蒙古赤峰市錦山鎮的法輪功學員白彥賓,今年4月因在室外煉功,遭到警察綁架,二十多名國保還非法抄了他的家,搶走了電腦、手機及現金等。之後,白彥賓被非法拘留,關押在看守所30天。

因赤峰檢察院不予批捕,5月12號,白彥賓平安回家。

709家屬發通知 擬集體到最高法投訴

5月31號,709家屬在網上發通知說,王全璋律師的老父親和半身癱瘓的母親,還有姐姐王全秀、妻子李文足,6月1號上午9點半,將到位於北京東交民巷的中共最高法院,找院長周強,投訴控告709案的違法問題,並要求最高法調查王全璋失蹤690天、音信全無的問題。

另外,她們當天還寄出了一封給周強的信,信中反映了5月12號去最高法紅寺村接待辦公室控告時,接待法官逃離窗口的事。她們打算1號專門問問周強,他怎麼處理這件事。

李明哲妻求臺灣政府協助赴陸探夫

臺灣NGO工作者李明哲,5月26號被證實,遭到中共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他的妻子李淨瑜,想要前往大陸探視,31號發函給法務部和陸委會,要求協助辦理台胞證,赴中國探視丈夫。

臺灣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當天表示,讓家屬探視本來就是基本權利,陸委會、海基會正全力協助,政府各單位也都會做最大努力保障李明哲的權益。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也表示,申辦台胞證本身是技術問題,將會積極向中國大陸爭取讓家屬前往探視。

李淨瑜曾在4月10號準備赴北京救夫,但到達機場後才知道自己的「台胞證」已經被中共註銷。也因為如此,有人擔心,李淨瑜可能還被列入了中共的「入境黑名單」。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