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3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訊】好觀眾朋友,接下來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江天勇聲明解聘律師 妻:酷刑產物

大陸知名維權律師江天勇的「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期限將滿,5月31號,湖南長沙警方卻向他的辯護律師覃臣壽出示了一份解聘聲明,聲稱江天勇本人解聘目前的辯護律師陳進學和覃臣壽。

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當天發表嚴正聲明說,不相信這是江天勇的真實意思表達,認為這份所謂的聲明可能是江天勇在脅迫或酷刑之下,被迫寫的。

2. 江西訪民出獄 披露看守所虐囚

江西撫州宜黃縣梨西鎮訪民潘小蓮,去年因進京上訪,遭當地法院以「敲詐勒索罪」判刑1年,今年3月已經獲釋。

5月30號,她對外披露,看守所逼迫囚犯超強度勞動,她的雙手已經變形。由於伙食極差,多人在關押期間全身浮腫,有人獲釋後不久死亡。

3. 山東民間舉行紀念六四聚會

「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28週年紀念日前夕,山東濟南等地的十多位民間人士,5月24號舉行紀念聚會。據瞭解,他們原打算在千佛山集會,但遭到警察阻擾,最後只得在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家樓下進行。

4. 勾洪國患病 當局不允赴京治療

709案中被判緩刑後軟禁在河北承德維權人士勾洪國,最近患膽結石,病情嚴重,需要去北京治療,但相關部門不理家屬的請求。5月31號,勾洪國的妻子樊麗麗在網上發消息說,她們當天將去承德司法局和公安局,要求前往北京手術、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