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又起大火 保稅區紙廠陷火海映紅天空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訊】前年8月震驚全球的天津港大爆炸,被指與中共政壇博弈有關。日前,天津港再次發生大火災

5月31晚,網路流傳天津港又發生火災。網傳起火的是保稅區內一家紙業廠,從短片所見,起火面積甚廣,到處火海一片,暫未知火災有否造成人員傷亡。

網路消息指,起火的是天津港內四號路的一家紙業廠,裡面全是堆積如山的廢紙,因此起火後火勢迅速蔓延。


5月31晚,天津港發生大火災。(網絡圖片)

大陸新浪網消息,5月31日晚上21點15分,天津濱海新區新港街道國貿西路,天津港保稅區,一廢紙堆垛起火,火勢較大。目前從消防部門瞭解到,過火面積約一千平米,天津目前風力較大也給撲救工作帶來了難度,截至目前尚未發現人員傷亡的情況。

2015年8月12日晚23點34分左右,天津市濱海新區天津港的瑞海國際物流中心貨櫃碼頭貨櫃內發生連串大爆炸。官方稱,事故共造成165人遇難、8人失蹤,798人受傷。然而,民間說法稱死亡至少上千人。

雖然官方認定大爆炸為「特大安全事故」,但也有觀察人士根據爆炸的規模和時間點推斷,並非一場「事故」那麼簡單。由於時值中共北戴河會議期間,有分析指,那次爆炸是江派勢力針對習近平陣營的一次「警告」,甚至「暗殺未遂」行動。

大爆炸後,天津官場大震,多名高官被查。一年後的2016年9月,天津代理書記黃興國也落馬。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