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進口水果「身世」揭秘:國產貨貼外國標籤身價倍增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訊】在中國,由於毒食品氾濫,進口水果大受歡迎。近日,湖南傳媒報導,當地水果批發市場的進口水果,並不是漂洋過海而來,標籤是商家自己貼的。商家坦承,國產水果變「進口水果」,身價倍增。

5月30日,湖南電視臺報導,在湖南長沙紅星水果批發市場,前來選購水果的民眾川流不息。為吸引顧客,很多門面都打出「進口水果批發」的醒目招牌,其實都是國產水果。

比如,有老闆聲稱,牛油果來自馬來西亞,但中共國家質檢總局網站公布的「獲得檢驗檢疫准入的新鮮水果種類及輸出國家地址名錄」裡,馬來西亞向中國輸出的七種水果為龍眼、荔枝、椰子、西瓜、木瓜及紅毛丹,名單中並沒有牛油果。

再如,越南的榴槤、泰國的火龍果,都不在進口項目中,而批發商倉庫的箱子顯示,所謂泰國的火龍果其實來自大陸,其他如檸檬、奇異果都有類似狀況。

在另一處批發市場,有專門售賣假冒進口水果標籤的商店,這家店過去曾因銷售水果標籤被多次查處過。

水果批發商大方的承認,標籤是自己在商店買來後貼上去的,一大張標籤貼紙1.5元就能買到,只要在水果表面貼上一個進口標籤,國產水果就搖身一變成「進口水果」,身價倍增。

執法人員指,進口水果必須三證齊全,包括報關單、關稅證明和檢驗檢疫證,否則就有造假嫌疑。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