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法「大石磨腸粉」 台山年輕人發揚傳統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訊】腸粉,是一種來自中國廣東的傳統點心。一位廣東小伙將這款地道的中國美食,帶來了紐約法拉盛,一起看看。

純白色的米漿,從大石磨裡一滴滴漏出,30分鐘才能有一桶米漿。

石磨研磨是最原始的古老方法,米漿細膩,米香濃厚,也保留米本身的營養。

法拉盛石磨腸粉王餐廳廚師 容永恆:「冷磨的意思是慢轉速去磨,就不會過快讓米受熱,米的營養不會流失。那樣的米漿會更滑,做出來的腸粉更薄。」

熟練的攤開米漿,鋪上餡料,再推進蒸爐。一個個動作看著簡單,對飲食行業新手容永恆,一開始也是大難題。

法拉盛石磨腸粉王 容永恆:「剛開的第一個月,我的腸粉非常難吃,因為米用的不對,我就停了店一個星期去研究,專門找米,大大小小的超市找了十幾種米,才挑出來一種米專門做腸粉。」

容永恆在廣東台山長大,移民來美國7年,卻一直念念不忘家鄉的味道。

法拉盛石磨腸粉王 容永恆:「移民到美國這麼久,沒有吃到家鄉味道的腸粉,所以決定回中國學,然後出來這邊創業。」

開業半年後,他的雙手都被燙出了繭,蒸腸粉的技巧也越發成熟。

法拉盛石磨腸粉王 容永恆:「這些都是被盤子燙的。稍微蒸久了5、6秒,或者10秒,就跟煮飯放多了水一樣,腸粉會粘掉。」

未來,他計劃將腸粉融合本地醬汁,將這款廣東點心在海外推廣。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