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雲蔽日 5月「曼哈頓懸日」 陰天不得見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訊】每年出現兩次的天文奇觀曼哈頓懸日」(Manhattanhenge)預計在今天再次來到曼哈頓中城,不過由於今天的多雲天氣,落日可能會被烏雲遮擋無法看見。紐約客也許只能期待今年七月的第二次懸日了。

所謂「曼哈頓懸日」是指在紐約曼哈頓出現的日落景觀,每年的5月末和7月中前後的兩天,太陽會在黃昏時分恰到好處的落在街道的盡頭,由於曼哈頓的街道設計源自英國巨石陣,街道多數呈現南北垂直分佈的棋盤式佈局,落日的餘暉將灑滿曼哈頓所有東西方向的街道,橘黃色的光芒會持續15分鐘左右。

不過預計在今天(5月30日)來到的懸日可能會被烏雲天氣遮擋,無法看見,紐約民眾也許只能等到今年7月12日前後的第二次。

神奇壯麗的景象每年都會吸引大批攝影愛好者,聚集在曼哈頓中城的34街,42街和57街等幾條主要街道的東河岸記錄下這一絢麗時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