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3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訊】 好,觀眾朋友,接下來讓我們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內蒙數百牧民抗議中糧集團污染

內蒙赤峰市翁牛特旗各個鄉鎮的牧民,因不堪忍受當地中糧集團生豬養殖場排放的廢物,一個月來,多次向該集團和旗政府抗議,但問題始終得不到解決。5月26號起,數百牧民連續幾天到養豬場抗議,並堵塞養豬場通往外界的公路。5月29號,當局出動近百名警察驅散抗議者,抓捕至少18人。

2. 河南城管強拆 村民遭毆打昏迷

5月26號,河南長垣縣樊相鎮韓佔村村民李小娜,因家裡的木材加工廠將被強拆,與城管發生爭執,遭城管毆打。她的丈夫韓寶峰見狀駕車衝向城管,造成兩城管受傷。其他城管則將韓寶峰從車裡拖出,用鋼管和磚頭砸頭部,導致他昏迷不醒,送醫院急救。

3. 李小玲遭送錦旗 南溪派出所無人敢接

5月29號,廣州居民李小玲在多人陪同下,前往珠海南溪派出所致送錦旗,但該所值班所長不敢接收。據瞭解,李小玲5月17號被傳喚到南溪派出所期間,期間出現頭痛、眼痛、嘔吐等急性青光眼症狀,但副所長葉生故意不送她就醫,導致她因延誤治療而左眼失明。

4. 上海公民舉牌 籲立即釋放王全璋

上海20多名維權人士日前上街舉牌,呼籲中共當局釋放709案被抓律師王全璋,他們打著寫有:「籲請中共當局立即停止對人權律師王全璋的構陷」、「敦促中共當局立即釋放王全璋」等內容的橫幅,在上海街頭拍照,並上傳網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