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多區賽龍舟慶端陽 延續百年傳統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訊】星期二是端午節,香港多區包括香港仔、沙田、大埔、西貢、赤柱等都舉行龍舟賽。當中香港仔龍舟競渡大賽歷史最悠久,有過百年歷史,也最富漁村特色,吸引不少市民觀賽。

天晴氣爽,最適合觀龍舟。鑼鼓聲下,健兒們奮力衝刺,結束後並互相潑水祝賀平安。

有逾百年歷史的香港仔龍舟競賽,共舉行35場賽事,有62支隊伍參加;有全港最大規模的大龍舟比賽。

這支參賽隊伍已有17年歷史,在混合盃賽中贏得亞軍。隊員絕大部份都是外國人。

霸士龍隊長Henry:「龍舟對於香港社區來講不只是一種運動,而是一種文化。我覺得外國人來到可以體現一下氣氛,也都可以感受到漁民這個社團到底是怎麼樣的。」

龍舟對於香港社區來講不只是一種運動,而是一種文化。也有公司派員組隊參加,士氣高漲。

Herbalife康寶萊美萊營養站隊長Calvin:「因為這個運動很適合每個人參與,尤其是有團隊,有公司的人,因為是一個很合作式的運動,完全可以體現合作精神和意志。」

小朋友們看得很開心,觀賽之餘還可以玩遊戲。此外,赤柱有280隊本港及海外隊伍逾6,000名健兒參賽,規模為全港最大。

新唐人記者王文君、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