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得「肺癌」,以后不要再這樣洗锅了!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訊】專家強調,用鐵鍋炒菜更有益於人體健康!因鐵鍋由鐵鍛造,表層沒有涂抹任何有害人體的化學物質。用鐵鍋炒菜真的是好處多多啊!

1、沒有化​​學物,使用壽命長,只要保養得當,用個5年、10年沒問題。

2、耐高溫、導熱快又均勻。做出來的菜,不會部分燒焦、部分不熟,受熱較均勻。

3、鐵鍋用的時間長了,表面會自然生成一層油光,基本相當於不粘鍋的效果。

4、鐵鍋炒菜時可少放油,從而避免攝入過量食用油。

同時在使用鐵鍋時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鐵鍋易生鏽,人體吸收過多氧化鐵(即鏽跡)後會對肝髒產生危害。所以一定要保持鍋不要生鏽。

2、炒完菜不要馬上把鐵鍋放到水龍頭下沖洗,因為立刻用水清洗會導致鍋內油煙霧四起,人體吸入後會有損健康,容易得肺癌!應待冷卻再洗鍋。

3、清洗鐵鍋時必須要洗淨鍋內壁,並將鍋擦干,以免鍋生鏽,產生氧化鐵。

4、盡量不要用鐵鍋煮湯,以免鐵鍋表面保護其不生鏽的食油層消失。

5、不要用鐵鍋盛菜過夜,因為鐵鍋在酸性條件下會溶出鐵,破壞菜中的維生素C。

6、刷鐵鍋時不宜用洗滌劑。如果鍋內有鏽跡,可用醋清洗。

7、已經嚴重生鏽、掉黑渣、起黑皮的鐵鍋,不宜使用。

學會了吧,要分享出去哦!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