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威脅升級 美韓軍演 日中會談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訊】朝鮮週二聲稱,最新試射的彈道導彈採用了新開發的精密制導系統,成功命中目標。朝鮮官方電視台報導,金正恩威脅美國說,還有更強力的戰略武器送給美國。有媒體報導,美國週二將首次進行攔截洲際彈道導彈試驗。

朝鮮週二在官方電視台重複播放前一天試射彈道導彈的畫面。

報導中強調,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親自監督試射,宣稱新型導彈採用了新開發的精密制導系統,通過履帶式自行發射車發射後,成功命中目標。誤差只有七米。

導彈飛行約400公里,落入日本經濟海域。

美國是朝鮮射彈的終極目標。朝鮮官方電視台週二說,金正恩威脅美國,還有更強力的戰略武器,將送給美國「更大的禮包」。

川普總統第一時間在推特發文表示:「朝鮮對鄰國中國非常不敬,發射了另一個彈道導彈。不過中國很努力!」

朝鮮週一試射導彈五個小時後,美國兩架B-1B戰略轟炸機到達韓國,與韓國軍隊以及卡爾文森號航母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CNN報導說,美國宣佈,將於週二進行攔截洲際彈道導彈的試驗。這是美國首次嘗試攔截和摧毀洲際導彈。外界認為,這是為了阻止來自朝鮮的彈道導彈威脅。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週二與中共國務委員楊潔篪會談,要求與朝鮮關係密切的中共,在對朝施壓上提供合作。

日本相信朝鮮取得了一定的技術進步,有必要專業性和綜合性分析新型導彈的性能。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我們認為,朝鮮進入一個新的挑釁層級,特別是考量到最近的核試驗和彈道導彈的發展。」

楊潔篪稱,北京支持朝鮮半島的無核化,堅持以外交方式解決。

新唐人記者唐楣、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