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總統川普本週將宣布對巴黎氣候協定的去留決定。內情人士透露,川普已經決定要退出。美國許多能源公司認為,美國必須加入巴黎協定,才能在國際談判桌上佔有一席之地,進而維護美國能源業者的發展空間,爭取成本效益最高的減碳方案。如果退出巴黎協定,將使美國能源業失去競爭優勢。

2. 德國BMW受到零件供應短缺影響,暫停萊比錫工廠生產作業,位於中國大陸和南非的工廠也可能受到影響,必須削減大陸和南非的產量。這次暫時停產,可能造成BMW每天千萬歐元的損失。

3. 英國航空公司表示,因為全球電腦當機,導致幾千乘客週末滯留一事,不能歸因於英國將業務外包。英國工會GMB表示,英航於2016年裁掉許多員工後,將工作轉移到印度,導致公司資訊技術人員短缺。

4. 根據IHS最新面板報價,5月中小尺寸面板價格持續走跌,主流的4吋、5吋TN面板和5.5吋IPS面板單月跌幅都有2%。手機廠商計劃在下半年推出18:9全屏化面板,影響16:9面板的拉貨意願,預期6月的手機面板價格還會下跌。平板電腦面板方面,5月的價格也下跌了2%~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