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海律師山西辦案遭毆打 狀告當局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訊】日前,中國維權律師程海在山西代理一起法輪功學員案件時,遭當地警察帶到山西垣曲縣新城派出所關押毆打致傷,經診斷胸骨壓痛、軟組織挫傷,程海律師說,已經向當地檢察院起訴警方和醫院違法。

程海律師5月30號向新唐人表示,他的電話疑似遭干擾,難以接通。而他的當事人孟麗霞,被不明身份人員在醫院監視看管。26號上午,他和助手到醫院探視孟麗霞,遭院方拒絕,隨後,新城派出所警察將他們強行帶走。

程海律師:「最後來了一幫警察,把我們揪到醫院的辦公室,詢問完了,就把我們抓起來,7、8個人強硬的拎胳膊、掐脖子,抓到派出所,做筆錄搞到凌晨,給我一個警告處分、行政處罰,然後放人的,捏造的事實,我沒有那個事實。」

程海說,期間,警察對他和助手施暴,27號被釋放後,經醫院檢查,他胸骨壓痛、軟組織挫傷,左手有11處掐痕,右手臂有一道裂痕。據瞭解,這已是程海在辦案中第9次被打。

程海還介紹,他的當事人孟麗霞有孕在身,因母親被非法判刑4年,孟麗霞要求看守所信息公開,被當地公安拘留後,指定居所監視居住。

程海:「本人沒有同意就強制住院了,醫院的病房是由醫院管理的,公安人員在裏面跑來跑去是違法的,醫院縱容他這也是違法的。公安人員只能在房間外面,監視居住本身不能到房間裏面去,它強調外面監視。」

程海說,孟麗霞目前還關押在醫院。他已向垣曲縣檢察院起訴辦案警察和醫院的違法犯罪行為。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