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潔慘敗借酒澆愁9小時 夢到擊敗AlphaGo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訊】19歲的中國棋王柯潔在烏鎮人機大戰中,以0比3敗於人工智慧AlphaGo,認輸的一刻柯潔痛苦流淚。他透露,賽後當晚他曾借酒澆愁,連喝9個小時,並多次夢到自己擊敗AlphaGo。

據韓媒報導,柯潔日前結束與人工智慧AlphaGo的對弈後,便飛往韓國參加LG杯世界棋王戰。29日,柯潔接受韓媒採訪時透露,當時覺得這不僅是我個人,也是整個人類最後的一局。想到自己沒能發揮得更好,導致了完敗,太難過了所以流淚。

柯潔表示,為了擊敗AlphaGo,他曾仔細研究AlphaGo在網上的60連勝棋譜,可惜未見成效。上週六連敗3場後,平時不愛喝酒的他,在古力等前輩棋手陪伴下,喝酒解壓,連喝9小時,一直喝到次日凌晨3時。

凌晨6時柯潔便坐飛機趕往韓國,中途他只睡了兩個小時,卻多次夢見自己戰勝AlphaGo。柯潔笑稱:「雖然在夢裡贏過,但現實中是全敗,很傷心。今後估計也會經常夢到。」

柯潔表示,去年韓國棋手李世石與AlphaGo對弈,取得1勝很了不起。他坦言,面對看不見的對手進行幾個小時比賽,是別人無法想像的巨大痛苦。

柯潔稱:圍棋是愉快的遊戲。比起與機器對決,和人下棋時更快樂。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