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國殤日 全美最大遊行紐約舉行 法輪功隊伍亮眼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訊】美國的陣亡將士紀念日,也被稱為國殤日,每到這一天,全美各地都會舉行各式各樣的活動予以慶祝。今天全美國最大的紀念遊行,在紐約舉行。帶您到現場看一看。

觀眾朋友,我現在所在的地方是美國紐約的道格拉斯頓,全美國最大的紀念國殤日的遊行,在這裡隆重登場!

伴隨著悠揚的蘇格蘭風笛,第90屆小頸-道格拉斯頓國殤日大遊行,正式出發。連夜的小雨,在遊行開始前,及時停下,可謂天公作美,來自各地的民眾,扶老攜幼,揮舞著美國國旗,懷著敬意觀看遊行,緬懷先烈為國家捐軀,感謝軍人保衛國家。

遊行現場民眾Lisa Rader:「對於這些老兵來說,他們受邀至此很有意義,是特別的一天,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他們。」

紐約國殤日遊行重機車隊隊員Joseph Digrazia:「大家應該在這一天出來紀念,知道這一天的意義,是紀念為國服務的軍人,而不是燒烤節。」

和往年一樣,今年的遊行共有一百多個團體參加,遊行人數數千人,綿延三公里,歷時近三個小時。參加過戰爭的老兵Michael,在遊行起點忙前忙後,今年,他是作為志願者,指揮遊行隊伍。

紐約國殤日遊行籌委會委員Michael Proto:「我們在此感謝這些為我們付出的軍人們,尤其是那些不幸喪生而無法回國的將士們,他們為國家犧牲了生命,這就是我們為什麼在這裡,為什麼要紀念的原因,也是為什麼這一天總是如此美好。」

「老兵不死,只是逐漸凋零。」和去年的隊伍相比,今年參與的老兵明顯減少,儘管如此,也能看到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參與到遊行中,把紀念的精神傳承。

遊行現場觀眾Muscat:「我們在此紀念為國服務的將士們,我們不能忘記他們的巨大付出,他們甚至獻出生命。」

紐約國殤日遊行義工Justin Chen:「感謝他們服務和保衛國家,我們道格斯頓的遊行是一個紀念他們的好方式。」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我們希望我們的社區不要忘記他們,我們要永遠謝謝他們。」

紐約市主計長Scott Stringer:「讓我們聚在一起支持退伍老兵,紀念那些為我們國家犧牲的將士們。」

法輪大法的遊行隊伍連續多年獲邀參加遊行,一出場,立刻吸引了觀眾的目光。「真善忍」彩旗、迎風飄揚,祥和寧靜的功法演示,成為熱鬧的大遊行中,一道獨特的風景。隨之走來的法輪大法腰鼓隊,精神抖擻,鼓點聲聲,敲出他們的心聲,「法輪大法好」。

法輪功學員們還準備了精緻的小蓮花,送給民眾。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也開心地接過小蓮花,和法輪功學員合影留念。

法輪大法遊行隊伍代表麥克:「我們來到這裡,是希望把法輪大法的美好帶給社區,把真善忍的美好,帶給這個社區。」

過往途中,觀眾紛紛舉起手機拍照。

紐約社區活動人士Joseph R Concannon:「自由並不是免費的,我們一直不斷地在告訴人們這個事實,我們和各國的人一起,無時不刻地爭取著自由。」

遊行現場觀眾Marie O’Connell:「能讓所有人都參與遊行,我們是幸運的,這對於美國來說,非常非常重要。」

紐約小頸-道格拉斯頓國殤日遊行,從1927年開始舉辦,每年一次,從未間斷,被譽為「全美國最大的紀念國殤日大遊行」。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