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y500賽車撞碎又起火 車手安然無恙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訊】在週日的印第安納波利斯,500英里賽車大賽上,一輛賽車被撞碎,之後又起火,而賽車手卻安然無恙。比賽在阿隆索等多位名將退出之後,由日本選手奪冠。

週日舉行的第101屆印第安納波里斯500英里大賽(Indy 500),在長達200圈的比賽中爭奪非常激烈,也多次發生意外。

在第53圈,發生了一起嚴重事故,英國車手霍華德(Jay Howard)駕駛的賽車似乎發生故障,在過彎時失控,與緊隨其後的2008年冠軍狄克森(Scott Dixon)發生劇烈碰撞,狄克森的賽車被撞飛,翻滾之後被水泥護欄撞碎,之後又起火。但幸運的是,兩位車手都從完全被撞毀的車中爬出來,安然無恙。

兩屆F1世界冠軍阿隆索(Fernando Alonso),這次是首次參加印第500大賽,雖然一度領先,但是在第180圈時因引擎問題退賽。

在多名選手因為各種狀況退出比賽之後,日本車手佐藤琢磨(Takuma Sato)以微小差距獲勝,這也是日本車手首次在印第500大賽上奪魁。

印第500大賽冠軍佐藤琢磨:「我現在還覺得難以相信,真是難以相信!」

印第500大賽是世界三大賽車賽事之一,今年大約有30萬觀眾現場觀看。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