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橡膠快艇突起火 逾30移民跳海逃生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訊】西班牙外海19日發生一艘移民橡膠快艇起火事件,30多名移民被迫跳水後獲救。葡萄牙空軍飛機攝影捕捉這一驚險鏡頭。擁有24年救援經驗的海岸防衛隊主管說,這是他見過「最費解的事故之一」。

綜合媒體報導,視頻中可見,一艘擠載34名移民的黑色船艇,在平靜的海面行駛,突然後方引擎附近起火,火舌迅速蔓延整艘小船,移民紛紛被迫跳入海中,在海中載浮載沉。

幸好一架歐洲國際邊界管理署的葡萄牙空軍飛機經過,也拍攝到這一驚險畫面。葡萄牙空軍隨即拋下一艘小型救生艇,並通知西班牙海岸防衛隊。

海岸防衛隊表示,部分移民爬上救生艇,但也有些人緊抓著逐漸沉沒的船。當局隨即派出一架直升機和數艘船隻往摩洛哥和西班牙之間的阿爾沃蘭島(Alboran Island)西南地區。

當時在這片水域航行的1名漁民也協助救援。

相關視頻:

擁有24年協調救援經驗的西班牙東南部阿梅里亞省(Almeria)海岸防衛隊中心主管賈西亞(Tomas Garcia)說,這是他見過「最費解的事故之一」。

聲明沒有透露這些移民的國籍,他們最後被安全送往西班牙南部摩特里港(Motril)。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