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反對黨新領袖 曾是史上最年輕議長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訊】新當選的加拿大反對黨黨領謝爾於5月29日暗示,他將計劃如何在下一次大選時打敗現任總理特魯多。他還認為其對手是一個與普通百姓脫節的精英主義者。

38歲的安德魯·謝爾(Andrew Scheer,暫譯)在5月27日的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 of Canada)領袖競選中意外獲得勝利。他承認:「我們有很多工作要做」。下一次大選將於2019年10月舉行,保守黨目前在很大程度上落後於特魯多(Justin Trudeau)領導的自由黨(Liberal Party of Canada)。

謝爾在32歲時成為了加拿大歷史上最年輕的國會下議院議長。謝爾有一個陽光的公眾形象,並是五個孩子的父親。他的出身也很卑微。他的父親是一名管理報紙的圖書館員工,而特魯多的父親則是前自由黨總理皮埃爾·特魯多(Pierre Trudeau)。

5月29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他向歡呼的保守黨議員們表示:「我們不是特權人士及精英的政黨」。他還說:「自由黨可以從常年不斷的雞尾酒會中獲得啟發,而我們將從小型貨車、足球場、軍團大廳及雜貨店中獲得啟發。」

如能在2019年大選中獲勝,謝爾希望在兩年內消除加拿大的巨額預算赤字。身為保守派人士,謝爾的獲勝得益於有意重新開始關於墮胎和同性婚姻辯論的該黨成員的支持。目前,墮胎和同性婚姻在加拿大都屬於合法,但很多保守派人士對此並不讚同。

謝爾表示,他目前沒有計劃重新審視墮胎或同性婚姻問題,但議員們將被允許辯論他們想要辯論的議題。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