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裔傳統月 孔子大廈舉辦慶祝大會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訊】五月是亞太裔傳統月,過去的週末,紐約華埠的孔子大廈通過歌舞表演,慶祝這一盛事。

週六中午,在「南屏晚鐘」、「康定情歌」等耳熟能詳的歌聲中,上百民眾在孔子大廈前,慶祝亞太裔傳統月

紐約中華總商會執行長于金山:「讓整個美國社會了解華人對美國的貢獻。一方面,我們有眾多的人口,有優美的文化,我們在室外的表演可以展示音樂、舞蹈。」

說到華人的光輝歷史,這57幅圖片或許是代表作。在孔子大廈交誼廳,展出了1865-1869年間,橫貫美國東西兩岸的鐵路建成過程。

亞太公共事務聯盟紐約分會會長王曉薇:「建造這條鐵路大概有1萬5千個勞工,其中有1萬2千人是我們華工,佔了80%的人力。這是一個非常準確、精確的歷史。」

亞太裔傳統月始創於1977年,由時任總統卡特(James Earl 「Jimmy」 Carter)簽署通過,每年五月全美都有很多慶祝活動,並藉此展示亞太裔的傳統、文化及歷史。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