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6.6級淺層強震 地動山搖 無海嘯警告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訊】5月29日晚,印尼蘇拉威西島發生6.6級淺層地震,當地傳出的照片可以看到震塌的牆壁等。目前,沒有傷亡消息傳出,專家也表示沒有海嘯警報。地震發生後,當地再發餘震。

印尼方面的消息表示,地震高達6.9級,震央位於蘇拉威西島(Sulawesi)首府巴魯(Palu)東南大約130公里,人煙稀少的地區,震源深度為9.1公里。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表示,震級為6.6級,發生時間為當地週一(29日)晚10點35分,震央位於巴魯東南79公里處。目前沒有消息確認,到底印尼媒體報導正確,還是美國地質調查局數據權威,但國際大媒體紛紛採用美國地質調查局的數據。

可以確定的是,這次地震不會觸發海嘯,而地震發生後,當地發生了分別為5.0級和4.9級的餘震。

地震帶給當地民眾恐慌,人們紛紛離開家,聚集在寺廟等地開設的避難中心。《法新社》報導,受地震影響,當地已經斷電。


5月29日,印尼蘇拉威西島發生6.6級地震。圖為震區一堵被震塌的牆。(STR/AFP/Getty Images)


5月29日,印尼蘇拉威西島發生6.6級地震。圖為震區民眾在一所寺廟庇護所避難。(STR/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