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脫離危機? 美卡爾文森號航母返回美國休整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訊】日前,有韓國媒體援引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卡爾•文森號航母將於本週內返回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地亞哥的港口。有輿論認為,這可能是美國為爭取以和平方式解決朝核危機而釋放的一種善意。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有韓國政府相關人士日前透露,「卡爾•文森號航母在結束了與韓國海軍的聯合軍演後,將於本週內返回母港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地亞哥,途中將在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所在地夏威夷短暫逗留。」

該人士並解釋稱:「美國方面分析認為,目前韓半島已脫離危機情況。」

報導表示,卡爾•文森號航母返航後,遏製朝鮮挑釁行為的任務,將轉由羅納德•里根號航母(CVN 76)接替。

「卡爾•文森」號航母早前於4月29號抵達朝鮮半島東部海域,並與韓國海軍舉行了聯合軍演,其威懾朝鮮的意味不言而喻。

美國航母的作戰時間一般是6個月,而卡爾•文森號航母從今年1月5日離開聖地亞哥至今,已連續在外航行了五個月,因此,韓媒認為,這次「卡爾•文森」號返航美國聖地亞哥母港,也是出於航母上的船員需要休整的緣故。

不過,外界另有輿論認為,卡爾•文森號航母返回母港,應該是美國政府在確定了當前的對朝政策後,為爭取以和平方式解決朝核危機而釋放的一種善意。

此前,韓國中央日報曾報導稱,美國國務院高層官員向5月25日,正在華盛頓訪問的尹官石等幾名韓國不同黨派的議員透露,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已在對朝政策案上簽字,而當前美國對朝政策案的四項基調是:不承認朝鮮為核擁有國;對朝進行一切制裁和施壓手段;不推進朝鮮的政權更迭;最終以對話形式解決問題。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