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納影展揭曉 瑞典《自由廣場》摘金棕櫚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訊】法國戛納影展頒獎典禮週日晚盛大登場。瑞典電影《自由廣場》,奪下最佳電影金棕櫚獎。最佳男女主角則分別由美國男星華金・菲尼克斯和德國女星黛安娜・克魯格獲得。

戛納影展評審團主席 阿莫多瓦:「(本屆金棕櫚獎)頒給魯本·奧斯特倫執導的「自由廣場」。」

第70屆戛納影展頒獎典禮盛大登場,瑞典影片《自由廣場》爆冷門勝出,奪下金棕櫚獎。

美國導演索菲亞・科波拉以電影《牡丹花下》拿下最佳導演獎。

最佳男女主角獎由美國男星華金・菲尼克斯和德國女星黛安娜・克魯格獲得。

德國女星 黛安娜・克魯格:「我職業生涯中的每部重要電影,都在這裡舉行首映,今晚得獎讓我感到十分榮幸,意義非凡。」

本屆評審團大獎頒給描寫愛滋病恐慌的法國電影《每分鐘120下》。

俄國導演安德烈・薩金塞夫以《無愛可訴》奪下評審團獎。

中國導演邱陽憑藉《小城二月》獲得短片金棕櫚獎。

今年評審團陣容有多位影壇巨星,如中國女星范冰冰、好萊塢女星傑西卡・查斯坦,以及好萊塢男星威爾・史密斯等。

評審團主席是西班牙導演阿莫多瓦,他對《自由廣場》給予極高評價。

評審團主席 阿莫多瓦:「(在《自由廣場》裡)人們為了政治正確,生活在近乎煉獄的環境,但導演以神來之筆編寫並執導了(這個故事)。」

對本屆兩部Netflix參展影片,阿莫多瓦表示,金棕櫚獎不該頒給不在劇院播放的電影,他強調,串流平台無論如何都不應改變人們看電影的習慣。因此Netflix兩部影片都空手而歸,無緣任何獎項。

新唐人記者常翠玉、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