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射飛彈 日韓同聲譴責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訊】星期一,朝鮮再次發射短程彈道導彈,日本與韓國都立即予以強烈譴責。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表示,這次的發射地點是在朝鮮東海岸的元山市附近,導彈在飛行了6分鐘後,落入日本海的日本專屬經濟區。這是朝鮮一週內的第二次導彈試射,也是在星期天七國高峰會發表聲明,譴責平壤的核武器計劃之後進行的。

日本防衛相稻田朋美:「從飛行距離來看,我們推測可能是飛毛腿系列導彈。飛行高度仍然在分析當中,但從現在可以獲得的信息來看,我們認為導彈的飛行高度約為100公里。」

日本緊急召開國安會議,對朝鮮提出嚴正抗議,並且以最強烈的言詞譴責平壤。

韓國也表示強烈譴責平壤的導彈試射,稱這是「明顯違背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的行徑,嚴重威脅到朝鮮半島乃至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

韓國參謀總部發言人ROH JAE-CHEON:「平壤企圖以試射導彈對韓國改變北方政策施加壓力。」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