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一百秒。

1. 夏普攻相機模組 挑戰大立光

鴻海集團積極開拓高價值領域,衝刺獲利成長。據了解,鴻海戰略投資的夏普,力拚重返全球相機模組第一,將搭配鏡頭廠康達智(Kantatsu)等發展,一同加速垂直整合、一條龍布局,相機模組有望是今年起成長最快的領域,恐對大立光、玉晶光、舜宇光學等既有鏡頭供應商形成壓力。

2. 電商崛起 將成奢侈品3大市場

網路電商市場,原先被認為是偽造者天堂,還被奢侈品牌列為拒絕往來戶,近年卻逆轉成重要的零售管道。2015年,奢侈品線上營業額達155億美元,佔據全球奢侈品市場業績的6%;更可能在2020年,翻倍至12%,使得電商成為繼中國和美國之後的,全球第3大奢侈品市場。

3. 離岸風電熱 外商繞道搶進

政府推廣綠色離岸風電,吸引多國外商來台投資,經濟部備查的規劃案已有22件,隨著年底環評將近,有意來台者只能併購或入股現有業者,繼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接手福海離岸風電籌備處後,其他業者檯面下也傳動作頻頻。

4. 東協製造 台塑越南鋼廠點火

投資上千億元的台塑越南大鋼廠29日點火,不但是東南亞第一座高爐廠,未來年產七百萬公噸都是「東協製造」,有免關稅的利基護體,為中鋼以及台灣鋼鐵產業贏得國際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